affiliatemarker 发表于 2018-2-4 18:44:27

教你计算Campaign的盈利潜力

广告的统计计算方法

CPM (Cost Per Mille) 简单说就是给用户展现一千次的成本

CPM = CPC x CTR x 10

如果你的CPC是0.50美元,CTR是1%。你的CPM =
= $0.5 x 1 x 10
= $5

CPC (Cost Per Click) 就是一个用户点击广告的成本

CPC = CPM / ( CTR *10 )

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TR是1%, 你的CPC =
= $5 / (1*10)
= $5 / 10
= $0.50

CTR (Clickthrough Rate) 就是点击率,用户点击广告的数量,以百分比表示。

CTR = 100次点击 / 查看的次数

如果你有10次点击 and 10000次浏览, 你的CTR
= 100 x10 /10,000
= 1000 / 10,000
= 0.1%

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PC是0.5美元, 你的CTR=
= $5 / ($.5 x 10)
= $5 / $5
= 1%

offer的统计计算方法

CVR(转化率)是指点击该offer后被转换的人的百分比

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。

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
=(5/100)×100
= 0.05×100
= 5%。

EPC(每次点击收益)每个点击带来的收益,假如一个offer,佣金是10刀,你送过去10个点击,转换了1个,那么该Offer的EPC是1刀

EPC =Payout x CVR / 100

如果您的Payout是2美元,CVR是5%,你的EPC=
= $2 x $5 / 100
= $10 / 100
= $ 0.10

CPA (Cost Per Action) 按行动付费

CPA = CPC×100 / CVR

如果你的CPC是0.20美元,CVR是5%,你的CPA=
= $0.20×100 / 5
= $20 / 5
= $4

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)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。

eCPM = CTR x CVR x Payout / 10

如果你的CTR是1%,CVR是5%,Payout是$2,你的eCPM=
= 1×5×$ 2/10
= $ 10/10
= $ 1

盈利能力的数学计算方法

利润/损耗 是你的广告或campaign中赚取的收入。如果是正数就是你的“利润”,否则就是“亏损”。

这是Affiliate最重要的指标!

利润=(EPC – CPC)x 广告总花费 / CPC
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PC为0.10美元,CPC为0.20美元,你的利润/损耗=
=($0.10 – $0.20)x $100 / $0.20
= -$0.10 x $100 / $0.20
= -$10 / $0.20
= -$50

就是说,你亏损了50美元。

利润=(eCPM – CPM)x 广告总花费 / CPM
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CPM是10美元,CPM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=($10 – $5)x $100 / $5
= $5 x $100 / $5
= $100。

恭喜你,你赚了100美元。

利润=(payout – CPA)x 广告总花费 / CPA。

如果你的campaign花费是100美元,payout是$2,CPA是1美元,你的利润是=
=($2 – $1)x $100 / $1
= $1 x $100 / $1
= $100。

再次恭喜,你又赚了100美元。

利润= ROI×损耗/ 100

如果你的campaignROI为300%,但每天最多花费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= 300×5/100
= $15

这就是它的一天盈利。
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是你的投资回报率,即为你的投入产出比,不是转化率

重要的是:高投资回报率本身并不能说明盈利能力好。只有当高ROI与开支结合起来创造良好的利润时,它才有盈利的价值。

ROI =(EPC – CPC)x 100 / CPC

如果你的EPC是0.10美元,您的CPC是0.20美元,那么你的ROI是:
=($0.10 – $0.20)x 100 / $0.20
= -10 / 0.2
= -50%

节哀吧,你在这个campaign中亏损了一半的钱。

ROI =(eCPM – CPM)x 100 / CPM。

如果你的eCPM是10美元,CPM是5美元,你的ROI是:
=(10-5)×100/5
= 500/5
= 100%。
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
ROI =(payout – CPA)×100 / CPA。

如果你的payout是2美元,CPA是1美元,你的ROI是:
=(2-1)×100/1
= 1×100
= 100%
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
这看起来有点枯燥,但是白花花的银子投进去的时候,要想让你的财务变得更有条不紊,这是每个Affiliate必备的财务基础。

dttking 发表于 2018-2-5 14:54:46

干货啊,超级科普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affiliatemarker 发表于 2018-2-21 11:39:26

dttking 发表于 2018-2-5 14:54
干货啊,超级科普

涉及到数学的东西,大家都不感冒:sleepy:

benbenxici 发表于 2018-2-23 06:50:28

感觉有点枯燥。。。

graybit 发表于 2018-2-23 09:01:49

mark 学习了

waooo8vip 发表于 2018-2-24 10:52:27

学习一下

lmy007 发表于 2018-4-12 23:05:23

收藏了 感谢分享

狂疯 发表于 2018-4-12 23:10:45

;P学习学习

xdpyh 发表于 2019-8-16 22:06:15

本帖最后由 xdpyh 于 2019-8-16 22:09 编辑

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。

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
=(5/100)×100
= 0.05×100
= 5%。
恕我冒昧,楼主这里是不是有个笔误?
是否应该是:
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%

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
=(5/100)×100%
= 0.05×100%
= 5%。

后面涉及到CVR的计算公式同理:$

tongywang 发表于 2019-9-5 15:05:10

我们干的就是“数据分析+创意”的活。数学计算很重要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教你计算Campaign的盈利潜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