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帖最后由 blue 于 2013-2-5 10:33 编辑 W& }0 f! p( h# j3 k2 C: `0 r* v# d- h
2 S; D, @6 y3 f9 _& Y做联盟推广需要了解和监控你的投资(时间和金钱)与投资回报之间的联系。6 j4 Y4 X2 t5 } ?; ~
对你自己正在进行的项目你必须时刻紧盯着CTR和CR值。 % Z. D9 ~' k2 `! ?
此外,你还需要时刻关注以下变量: •CPC:每次点击费用。即展示的总费用。
6 Q; g6 Q' C" ~; r•CPV:每次展示的成本。
6 e+ f* Z7 ^1 {/ O+ a3 [3 U•CPM:每千次展示成本。
: }9 h6 a+ @& _ }8 z- ?•EPC:每次点击的收入。即总收入/点击数量(确保这个数值要高过你的CPC)。8 D9 M5 c: z ]* I
•CPA:每次点击的费用。即流量数/转换的数量。
7 H3 M, Y: I. r P•ROI:投资回报率。即收入 - 成本/成本。 100%的投资回报率是指你赚一倍的钱。( Z* T" t0 m; D$ }( |, j; h
•SUR:注册率。即注册数/展示次数。
" r* D9 \6 a7 U下面以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例子: 1 T) \9 c k% U
1200 展示
; H# o$ F" w2 L: { 35 点击
8 y3 v+ p0 Y6 t. Y 16 邮件注册
9 ^1 M$ {; E- { k' I. b& _ 10 转化3 [% @# H9 Y% W% j4 O2 V# {
Offer 单价 $12
- P- R% X x4 o* w7 ^+ x 花费 $30 | CTR = 35 / 1200 = 0.029 = 2.9%
3 N2 W; b7 ~2 A/ l CR = 0.0083 = 0.83%% c2 _3 C# h( j6 d; x
CPC = $30 / 35 = $0.86; W3 C! R! l; i* n
CPV = $30 / 1200 = $0.025
% ~% L: P: I7 n1 f4 C; ` CPM = CPV x 1000 = $25
- c8 ^+ b- P! C. r* o. q" {* j8 u2 p Revenue = 10 x $12 = $120. a: @6 c( Y3 R* E9 e& J5 Q
Profit = $120 - 30 = $90
5 P8 P7 P# g; o5 a5 R( q' g. } EPC = $120 / 35 = $3.43' Y9 v0 `- x/ ]. ~0 @# X
CPA = $30 / 10 = $3
; O1 ]; D) `% o8 w ROI = $120 / $30 = 4 = 400%8 {( |' \ U% Y! B
SUR = 16 / 1200 = 0.013 = 1.3% | 0 O9 w* I/ E% T1 \- v0 r! M7 N u
1 R8 J" V# a1 @ l4 T, k$ x3 e你只有不断的建立新的项目并且不断的进行监控,测试,这样才可以找到最佳的优化项目。
% D$ V6 `$ R3 _# `3 r
. G) m9 B$ W4 l( ]8 B$ L+ ?当你找到赚钱的项目以后,那就应该复制这个成功的模式,扩大你的利润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量!
- i/ x6 H" @2 l; |8 n" {6 _- `1 J4 ~6 o
即使是上量,也要随时监控你的campaign。因为经常会出现测试的时候赚钱,一上量转换就会下降的情况。
9 q3 s+ S6 ^/ V2 S7 M) L# {# z) X* @- U
等到上量以后,CTR和CR也都稳定下来了,那就等着数钞票吧。7 h- w6 F( f. e; T0 Y+ Q0 m
" O( G6 [4 A& j, f/ K
当然,还应该继续上广告,测试,才能赚到更多的钞票。9 Q9 q/ s( D4 U" R& J. K g0 D
) W. i( s Z, w) Z) ` D {下一篇是《如何在PPV和Facebook 2个流量源之间做选择》- U% P/ i6 B, f# z
, ?* R% {6 w3 ]- a" {4 [
" Y8 Q9 s. R2 s7 e. b5 X0 k: C4 S# R5 U' J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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