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CN - 广告中国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Binom
 谷歌+Bing+TT+MSN官方代理 
⚡️按条S5代理⚡️静态⚡️独享⚡️5G⚡️最干净<Wifi住宅+5G移动>IP代理指纹浏览器,就用AdsPower
Mediabuy⚡️玩家开户首选【鲁班跨境通-自助充值转账】FB/GG/TT❤️官方免费开户Affiliate 全媒体流量资源⚡️
Taboola/Outbrain /Bing⚡️一级代理开户投流-7*24h❤️人工在线【官方】❤️搜索套利广告开户独立站⚡️开户投放
DuoPlus专注打造跨境电商云手机E.PN 虚拟卡BINOM TRACKER 60% OFF!比Adplexity还好用的Spy工具
MediaGo+Taboola+Ob开户百度国际MediaGo⚡️让产品狂奔全球百度国际,高点击转化,快速放量百度国际MediaGo,独家原生流量
ADPLEXITY + ADVERTCN7200W全球动态不重复住宅IP代理虚拟信用卡+独立站收款全球虚拟卡, 支持U充值
Facebook 批量上广告尤里改 - FB 稳定投放免费黑五教程(持续更新、欢迎交流)FB 三不限源头 - 自助下户充值转款
各种主页、账单户、BM户(优势)⚡️个人户,bm户不限额,账单户一手BM分享户不限额9Proxy ⚡️ $0.04/IP, 无限带宽
FB二三解0.1元一个虚拟卡|PTM星际卡FB专用虚拟卡Google、Bing官方总代  联盟流量开户
FB账号资源/稳定靠谱/运行5年啦FB开户代投/三不限/白名单fb耐用号0.01一个fb账号官方合作商
广告位出租   
查看: 2669|回复: 0

[亚马逊] 亚马逊PPC广告人工优化 VS 广告工具智能优化

[复制链接]

4

主题

10

广告币

1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4
发表于 2021-8-30 17:5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亿数通 于 2021-8-30 18:06 编辑

  今年的亚马逊做的实属有些艰难,很多人也在吐槽,不管怎样既然正在做这项事业,那就把心态放积极一点,多做点对自身有用的事,吐槽以及吃瓜度日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趁今天有空我想写点平时运营中CPC广告数据的分析优化以及应对办法。
  CPC、listing、关键词 三点一面的结构解析:讲广告不说点listing和关键词我是没法讲的,争取几句话讲一下CPC、listing、关键词的关系以及到底是个怎样的结构。(先来一张图)
  1.Listing上架:基本确定了整体文案以及ST关键词布局等(相关性) 2.相关关键词的确定:形成关键词库,影响广告数据的走向以及结果 3.通过分析广告的数据情况:在广告数据中分辨出哪些是好的词,哪些是辣鸡词,做出筛选,从而调整关键词库,调整出价预算、否定优化广告 4.调整后的优质关键词作为依据:逆推作为优化listing文案的依据(标题、五点特性、描述A+等处) 例:广告报表中出单词优质,适当加入标题中 5.优化后的listing:将影响广告走向更好的结果。说来说去讲的就是广告运转和优化前提都需要有一个文案良好的listing,这是一个基石。

广告数据报表分析如何做?

  1.报表的分析:店铺后台的广告数据能看出广告的行与不行,但是看不出为什么不行!所以得下载报表进行细致分析 ,我一般主要下载搜索词进行分析,广告时间尽可能拉长
  2. 对所有重点列进项筛选, 进行降序排列, 把靠前的和自己感兴趣数据,都标成红色字体,当对多列 都进行了降序和标色之后,就可一眼关注到所有重点信息
  筛选:点击筛选后,所有数据可以进行排序,从高到低排列更方便进行综合判断
  冻结首行:报表数据过于庞大,图表往下拉的时候,看不见具体数据表示的是什么 选择冻结数据菜单栏,更方便查看数据的含义
  调整列宽:把不重要的数据列宽变窄,方便全局预览,不需要左右拉动
  首行英文调整成中文:自身习惯,看起来更方便分析其含义
  排序标红:点击筛选后,将重要数据进行降序排列(展现量、点击量、点击率、花费等如下图),然后将重要数据标红, 一般将前20标红,不过也得看数据量,例如 展现量1000以上的标红,不是绝对的数据前20标准,先算出该产品大概曝光多少次可以出一单作为基准线,基准线以上的进行标红。如何算出大概曝光多少次可以出一单:报表总曝光/总单量。可以用此方法确定点击量等基准线 基准线以上的进行标红最后再综合分析就行了。
  增加一栏备注:增加一列备注,用来记录自己对标红的数据分析过程,记录数据的现象(出价高、点击高、转化低等等)以及增加对该现象的判断,以及调整的决定 例:展现143007 转化率低、点击超级低、导致acos50% 查看推荐竞价是否高?是否竞价低的同事预算高?

如何确定数据分析的基数?

  例如:某词行业平均水平点击率为1%,转化率为12% 有五六次点击,四五百展现,那么这个词要不要否掉?我是这么思考的:100次曝光带来1个点击,10000次曝光带来100个点击 平均多少点击带来一单? 100点击带来12单,100/12 =8.3次点击带来一单,多少曝光带来一单?8.3*100 830次曝光带来一单。很显然:这个时候还不能否定,该词没有达到基准线,可以继续观察一段时间(前提是关键词是相关的,如果不相关我们第一时间就可以否掉) 另外:实际上,转化率很多都比12%低,点击率低于1%,判断的基数都比 8.3次点击,或者833次曝光要多, 产品不一样,行业平均转化率,点击率都不一样。更多时候,需要卖家分析自家的数据,得到平均转化率,平均点击率,以此基数为标准初步分析词的价值。如果一定要给大家一个建议的标准:通常点击到10-15次, 曝光达到800-1000次才有较好分析价值。
  解决问题: 前面已经说到,在确定了哪些有分析价值的数据后,表格增加备注栏,记录问题,写出初步改进办法,很多时候问题解决可以用固定方案,我简单做了个思维导图。大家可以对照学会自我诊断以及自我优化。

如何利用亚马逊广告工具进行广告优化?

  亿数通的广告智能优化功能,系统会根据所设置的优化规则自动移词、拓词、调价、否词、稳固排名等操作,提高广告运营效率。
  上图是例子,设置好怎样的数据才算低曝光、很烧钱、高ACOS,当广告数据表现符合你设置的规则,系统会提醒投放异常,然后给出优化建议,看下图。当然,触发到其他规则,系统也会提醒。
  因此,您只需要设定好所有异常情况的规则,系统会根据广告数据表现,给到你优化建议,这些优化建议可以自动执行,也可以手动执行。每天只需盯着投放异常的数据、再进行操作,简直是提高广告管理效率的利器。
  觉得我们的功能真能帮您提高广告管理效率的话,可以体验一下,现在注册亿数通,免费试用100天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亿数通——亚马逊智能广告工具,欢迎进官网了解亿数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DMCA|广告服务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Github|网站地图|AdvertCN

GMT+8, 2024-11-21 21:44 , Processed in 0.044138 second(s), 13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Copyright © 2001-2023, AdvertCN

Proudly Operating in Hong Kong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