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_freedom
发表于 2024-7-31 17:17:09
科普到了
硝火凝泪
发表于 2024-10-10 12:45:31
前来学习学习:lol
63044091
发表于 2024-11-27 12:33:38
看得眼花缭乱的,记不住
徐先生
发表于 2024-12-3 14:26:11
纠正几个问题,术语解释部分
CPC(Cost Per Click)
解释存在错误。CPC 准确来说是 “Cost Per Click” 的缩写,意思是 “每点击成本”,即广告主仅在用户点击广告时才付费,是按照每次点击来计算费用,而不是 “每点击 1000 次的广告费用”。例如,如果一个广告的 CPC 设置为$0.5,那么每当有一个用户点击该广告,广告主就需要支付$0.5。
CPM(Cost Per Mille)
有重复且表述稍显混乱的情况。文中多次提到 CPM,但解释略有不同,容易造成混淆。CPM 统一的准确含义是 “Cost Per Mille”,也就是 “每千次展示成本”,是指广告每展示 1000 次所收取的费用。例如,报价为$20/CPM,意味着每1000次广告展示,广告主需支付$20。
其他概念部分
EPC(Average Earning Per One Hundred Clicks)
示例计算存在问题。按照给出的定义 “每次点击的平均收益,说明点击转换为佣金收入的能力”,如果一个 offer,佣金是$10,送过去10个点击,转换了1个,那么计算EPC应该是:总佣金收入÷总点击数,即$10÷10 = $1(这里是每点击的平均收益),而不是按照文中所说的那样计算得出$1 刀(文中计算方式有误)。
CTR(Click Thru Rate)
在 “在大多数有 PPC 模式的平台(BING, ADWORDS, FACEBOOK),你的广告点击率越高,你每次点击的费用就越低” 这一表述中,虽然在一些平台可能存在点击率影响点击费用的情况,但并不是绝对的普遍规则。通常情况下,平台确定点击费用会综合考虑多种因素,比如广告质量得分、关键词竞争程度、目标受众定位精准度等,点击率只是其中一个可能会有影响的因素。
shenyin
发表于 2024-12-9 09:25:59
科普神贴
vipjad
发表于 2025-2-23 16:56:34
入门须知学习学习
Leomaple
发表于 2025-4-12 20:26:47
还真是大有门道,潜藏着这么多默认的代表意思